中建公司负责人赴阿尔及尔处理善后事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1:40 京华时报
中建公司负责人赴阿尔及尔处理善后事宜(图)
“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在网上公布了袭击者的照片。新华社发

中建公司负责人赴阿尔及尔处理善后事宜(图)
“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在网上公布了袭击者的照片。新华社发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12日证实,1名中国员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的爆炸中遇难,另有7人受伤。此外,目前已确认有11名联合国驻阿办事处工作人员殉职。自称“基地”组织北非分支的“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宣布对这起连环爆炸袭击负责。

  ■伤亡 8名中国人死伤

  11日,阿尔及尔连续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一起爆炸发生在阿宪法委员会,另一起爆炸发生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等机构驻阿办事处大楼之间的街道。阿官方统计数字显示,爆炸造成200多人死伤。

  中建总公司12日证实,第一起爆炸发生在由中建总公司承建的阿尔及利亚宪法委新办公大楼。中建总公司1人在爆炸中不幸遇难,7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5人伤势较轻,经

医院检查处理已返回驻地,两人伤势较重,在医院接受检查治疗,院方认为目前没有生命危险。宪法委项目组的临建设施已被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全部摧毁。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领导12日前往医院,看望了受伤的两名中国员工。

  联合国职员遇难

  联合国机构驻阿办事处在爆炸中损失惨重。其中,开发计划署、世界粮食计划署等机构办事处所在大楼坍塌,街对面的难民署大楼也严重受损,正面墙体几乎全毁。

  联合国发言人冈部说,目前已确认11名联合国工作人员殉职,另有10余人下落不明。她说,在阿尔及尔工作的联合国工作人员中,有19人是国际职员,115人是当地职员。联合国发言人办公室宣布,纽约联合国总部和联合国驻世界各地机构12日下半旗致哀。

  ■元凶 “基地”分支认责

  爆炸发生后,自称“基地”组织北非分支的“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宣称对这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负责。网站还贴出了两名自杀袭击者手持突击步枪的“遗像”。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胡若愚

  ■中方反应

  中建总公司负责人赴阿

  本报讯 (记者张燕)12日下午,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启程前往阿尔及利亚慰问伤员,处理善后事宜。

  中建总公司12日下午对阿尔及尔发生两次爆炸事件发布通报。中建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事情发生后,中建总公司主要领导立即作出应对事件的明确指示,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部署相关工作。

  中建总公司驻阿经理部第一时间向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经商处有关领导进行电话汇报,迅速组织力量进行爆炸事件的善后处理工作,并将伤员转至阿尔及利亚最好的医院医治。

  中建总公司已向驻阿经理部发出慰问电,要求驻阿经理部保持在阿经理部本部及项目组、合作单位工作人员的情绪稳定,工作、生活和生产秩序正常,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中建总公司海外部总经理唐铁志带工作组已于12日下午前往阿尔及利亚慰问伤员,处理善后事宜。

  中建总公司称,罹难员工的母亲已经得知噩耗。由于该员工的母亲要求暂时不要告诉罹难员工的妻子,出于人道主义,中建总公司不便透露罹难员工的姓名。

  我外交部发布安全提示

  本报讯 (记者柳志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2日称,中国政府强烈谴责发生在阿尔及尔的恐怖事件,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中国外交部当天发布消息,提醒在阿尔及利亚的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

  秦刚说,中国政府强烈谴责爆炸事件,对包括中方人员在内的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

  中国外交部12日发布消息,提醒在阿尔及利亚的中国公民和近期将赴阿的团组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防范,避免发生人身财产安全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