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明年初将改革车牌拍卖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2:09 新京报

  本报讯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12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上海私车牌照拍卖价格持续走高已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预计明年年初将实施新的车牌投标拍卖管理办法。此外,考虑到当前私车消费需求旺盛,上海将严格控制各级党政机关的新增公务用车。

  上海实施中心城区新增机动车额度总量控制政策已有10多年。陈启伟表示,这项政策对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促进节能减排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但今年以来,上海新增机动车额度的投标拍卖中标价格持续上升。部分汽车经销商为了追求销售业绩,哄抬价格,造成价格虚高。据悉,相关部门正抓紧研究、完善投标拍卖管理办法,预计将于2008年初实施。

  陈启伟说,在坚持中心城区新增

机动车总量控制的同时,考虑到当前私车消费需求比较旺盛,2008年上海还将进一步控制公车数量的增长,特别是严格控制各级党政机关的新增公务用车。

  据悉,由于春节放假因素,上海2008年2月份的私车额度将提前到1月份集中投放。陈启伟呼吁

购车者自主、理性地参与投标,并表示相关部门将对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今年以来,上海市私车额度中标价一路走高,均价全部超4万元,而10月、11月更是连续两月保持在5万元以上。今年11月,私车额度均价创下54317元的新高。

  综合新华社、上海《青年报》、

东方卫视报道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