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环保局称磁悬浮辐射影响很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4:1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余梦

  昨日,在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新增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中标价格持续上涨问题,市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表示,今年以来,新增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中标价格持续上涨,据反映,其中有部分汽车经销商为追求销售业绩哄抬价格、造成虚高的原因,已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正在抓紧研究完善投标拍卖管理办法,预计明年年初实施。希望购车者自主理性投标,投标拍卖系统也将进行即时提醒。对于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有关部门将依法查处。

  陈启伟指出,在坚持中心城区新增机动车额度总量控制的同时,考虑到目前私车消费需求较旺,有关部门将进一步从严控制公车增长,特别是严控各级党政机关新增公务用车,额度投放主要向私车倾斜。此外,考虑到春节放假因素,有关部门决定将2008年2月份私车额度提前到1月份投放,2月份额度与1月份合并集中投放。

   磁悬浮将尽量避开居民区

  在昨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张全表示,磁悬浮工程的工作,从审批角度讲,现在正在做线路的优化,尽量地能够避开这些居民建筑。

  张全介绍说,磁悬浮是目前的热点问题,这项工作从环境角度看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噪声,一个是磁悬浮的辐射影响,经过大量科学检测和论证,在辐射方面的影响是非常小的,经过对已经建成的磁悬浮进行检测,在3—5米以外,完全达到了背景的辐射强度。第二个噪声问题,当车速达到200公里以上噪声影响非常明显,噪声问题就是在市区范围内运行速度降下来,到了郊区再提速,噪声问题应该可以解决。在这项工作方面,目前还在进一步优化线路,尽量地能够避开这些居民建筑,同时,要做一些更好的科普性公众宣传,市民总以为这方面的辐射影响非常大,其实不然,这需要科学地来认识。

  张全强调,这个项目是国家审批,上海环保局全力配合国家环保总局做好这方面工作,做到科学环评、依法审批。

  ◇市府发布会其他内容

  环境:今年环保投入预计超过300亿元

  市环保局局长张全介绍了第三轮上海环保三年行动计划进展情况及今年以来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据悉,今年上海全年环保投入资金预计超过300亿元,占同期本市生产总值(GDP)3%左右;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市河道水质总体有所改善,到昨日为止,上海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0.5%。

   吃:超市猪肉100%来自定点屠宰企业

  上海市产品质量和

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郑光辉指出,上海已完成11个100%目标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其中包括超市、食堂、餐饮单位等使用的猪肉100%来自定点屠宰企业;非法进口肉类等100%实行了退货或销毁等。

  住:1—11月商品住

房价格指数上涨2.8%

  针对《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补充通知》对上海房地产市场的影响问题,陈启伟表示,1—11月份本市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为2.8%。这一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有待进一步观察。

  同时,陈启伟表示,上海收储

廉租房源工作已于今年10月份正式启动,至今先后签订两批收储合同共计15万平方米,剩余35万平方米收储合同预计在年内可全部签约。有关部门将加快制订廉租房使用的政策,先选择徐汇、长宁两个区试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