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环保局称磁悬浮3至5米外基本无辐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5:53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杜丽华、曹子琛12月12日报道:在今天召开的上海市政府例行发布会上,市环保局局长张全透露,沪杭磁悬浮线路目前仍在进一步优化调整中。

  张全说,磁悬浮从环境角度看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噪声影响,一个是磁辐射影响。经过大量科学检测和论证,在辐射方面的影响是非常小的,我们对已经建成的磁悬浮进行检测,在3-5米以外完全达到了背景的辐射强度。市民总以为磁悬浮的辐射影响非常大,其实不然,这需要科学地来认识。关于噪声问题,当车速达到200公里以上噪声影响非常明显,噪声问题就是在市区范围内,运行速度降下来,到了郊区再提速,噪声问题应该可以解决。

  张全表示,目前磁悬浮项目还在进一步优化线路,尽量地能够避开居民建筑。上海环保局将全力配合国家环保总局做好这方面工作,做到科学环评、依法审批,项目前期还在过程当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