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规定大学生创业可申请小额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后,农民工如果想自己创业,也可以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昨日,全省就业再就业工作会上透露,明年我省在创业优惠政策方面,除了下岗失业人员可享受小额贷款外,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回乡创业也将享受到财税、金融、工商、小额担保贷款等优惠政策。

  明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55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6万人,其中困难对象再就业8万人。全省将建立面向所有困难群众的就业援助制度,及时帮助零就业家庭解决就业困难,出现一户、解决一户,动态援助就业困难人群。

  省劳动保障厅相关工作人员说,明年要加大鼓励创业政策的普惠性,以创业促就业,扶持创业的小额担保贷款,过去限定只有持有再就业优惠证的城镇下岗失业人员方可申请,政策调整后,进城务工人员和大学生只要有合适的创业项目,经过创业培训,也可以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同时,政府补贴职业技能培训的范围也将扩大,除了下岗失业人员外,只要有培训愿望的务工人员都可以享受到政府补贴的职业技能培训。享受公益性岗位安置、社保补贴等就业扶持政策的困难群体范围也将扩大。

  灵活就业形式将作为今后增加就业岗位的重要途径,鼓励下岗失业人员通过非全日制、临时性、季节性、弹性工作等形式实现就业。到2010年,力争在全省所有市(州)和人口在10万人以上的县市区建立人力资源市场综合服务场所,实现省、市(州)、县(市)区到街道(乡镇)的就业信息全覆盖。 记者 姚长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