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内警笛长鸣 各界人士集会悼念遇难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9:55 中国新闻网
南京城内警笛长鸣各界人士集会悼念遇难同胞
敬献花圈

南京城内警笛长鸣各界人士集会悼念遇难同胞
图为大会现场。苗杰 摄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南京12月13日电(记者 丁梅)今天上午十点,凄厉的警报声在古城南京上空呜咽哀鸣。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港澳台同胞与国际友好人士八千余人,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平广场,举行悼念南京大屠杀三十万同胞遇难七十周年仪式暨南京国际和平日集会。

  一九三七年十二月十三日至一九三八年一月的六个星期时间里,侵华日军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中国同胞三十多万人遇害,南京城三分之一以上街道和建筑物被毁。一九九四年起,南京市民每年在十二月十三举行集体悼念活动,牢记国耻,祈祷和平。

  早上十时,警报响起,出席悼念活动的的人们肃立默哀并敬献花圈。

  江苏省政协主席许仲林在集会上致辞说“七十年前,三十万同胞惨遭杀戮。七十年后,我们在这里集会,沉重哀悼遇难同胞,并举行侵华日军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竣工仪式,就是要更好地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惜和平,开创未来。前事不忘,后世之师。回顾这一惨痛历史,深刻体会遭受侵略和凌辱的苦难,我们就会更加坚定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用和平发展的手段,实现和平发展的目标。”

  南京市十大青年、南京艺术学院学生任洁代表南京市民宣读了《和平宣言》。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省长梁保华和中共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共同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竣工揭牌。

  来自日本的四百多位日中友好和平人士出席了今天的大会。来自美国、英国、以色列、加拿大等国的历史专家和国际友人代表也出席了今天的大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