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参与南京大屠杀悼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0:18 中国江苏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今日上午,南京大屠杀70周年悼念活动举行,共万余人参与悼念。

  今天雨后的南京天空灰蒙蒙的,现在纪念碑广场播放着沉重的音乐。纪念馆入口处石碑上写着:“我以无可言状的悲怆追忆那血腥的风雨,我以颤抖的手抚摩那30万亡灵的冤魂,我以赤子之心刻下这苦难民族的伤痛。我祈求,我期望,古老民族的觉醒,精神的觉醒。”

  参加活动的有大学生3000人,中学生4000人,小学生1000人,幸存者遇难者家属代表100人,抗战老战士代表10人,扩建工程建设者代表300人,陆海空武警指战员代表600人,总人数10000余人。

  中日两国僧人在侵华日军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和平法会,共同悼念南京大屠杀三十万遇难者,法会庄严肃穆,“和平法会”四个大字前点着常明烛、焚起香。在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们的簇拥下,中国、日本的僧侣共同在遇难者名录前诵经,慰藉三十万遇难者。在现场遇到一位日本退休工人中野成子,她从教科书中了解到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所以特地组团来到南京参加此次活动,她希望日本政府能够正视历史,承认南京大屠杀,努力维护和改善
中日关系
。 (丁嘉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