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南京大屠杀70周年 华社休斯敦议会说明史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2:01 中国新闻网

  

纪念南京大屠杀70周年 华社休斯敦议会说明史实

  十二月十二日上午,在纪念南京大屠杀七十周年之际,江苏南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让和平写满大地”青少年书法作品展。中新社发 苗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抗日史实维护研究会休斯敦分会负责人刘虚心12月11日在休斯敦议会说明史实,告诉怀特市长及市议员们,70年前发生在南京的大屠杀是日本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犯下的罪行。

  她说,不像德国屠害犹太人那样受到西方世界的重视,1937年在南京被日军屠杀的30多万平民却长久被忽视。作为华裔美国人,她说,她深感有必要让怀特市长和议员们注意这段史实,并帮助休斯敦市民了解那场中国人的浩劫。

  她说,由于犹太人不让史实湮灭,德国政府终于承认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屠杀犹太人的罪行,负起责任,并教育下一代记取历史的教训,但日本政府迄今仍未坦承战时所犯罪行,也未诚意致歉。

  刘虚心指出,唯有认清过去的史实才不会重蹈历史的错误,因此必须吁请有爱好和平的正义之士重视南京大屠杀的史实。

  她说,从美国联机副总裁李昂西斯斥资拍的记录片《南京》和华裔作家张纯如所撰《南京大屠杀——难忘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浩劫》一书中,可以清楚了解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南京大屠杀罪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