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火灾11人死亡 死伤者无境外人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4:46 中国新闻网
广东东莞火灾11人死亡死伤者无境外人士(图)
火灾事发地名典西餐厅

广东东莞火灾11人死亡死伤者无境外人士(图)
消防人员正在现场勘查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东莞12月13日电 (记者 李映民)广东东莞市樟木头镇怡安街名典西餐厅十二日晚发生火灾,现场死伤十九人,其中死亡十人,重伤一人,轻伤八人,至深夜重伤者也不治而亡。由于樟木头素有“小香港”之称,境外人士众多,火灾发生后坊间传闻死者有外国人,记者今天从樟木头镇政府得到证实,火灾死伤者皆为大陆人士。

  记者在现场看到,火灾现场已被警方封锁,甚至在距离现场数百米远的路口警方也设置了警戒岗。发生火灾的名典西餐厅一片狼藉,西餐厅二楼的玻璃墙已全部破碎,餐厅里的沙发、桌子大部分被烧坏。此次火灾约三百三十平方米。

  记者发现,消防人员正在餐厅里面勘查。名典西餐厅隔壁的桂鸿茶餐厅经营者方先生是第一个发现火情并报警的人。据他介绍,他于十二日傍晚五时零八分发现名典西餐厅二楼冒烟起火,二分钟后他拨打报警电话,十几分钟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消防人员用了十五分钟将大火扑灭。据方先生介绍,火灾发生时有二男一女用凳子砸破玻璃窗从二楼跳下,一男子摔在路边小车上,腿部与腰部受伤,目前已经脱离危险,另有一男子还在樟木头人民

医院重症监护室,未脱离危险。

  据方先生介绍,最先起火地方是在餐厅二楼,因为餐厅厨房不是在二楼,所以可以排除厨房起火引发火灾的可能;方先生估计是二楼空调老化电线起火引发火灾。

  据樟木头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名典西餐厅营业时间已有十几年,老板系台湾人。该餐厅消防设施合格,证照齐全。因为昨天不是营业高峰期,店里仅有七名服务员,其中有三女一男在火灾中丧生,其余死伤者皆为顾客。据当地政府相关人士透露,火灾中死亡者有一人系广东惠州籍人,其余均是外省人士。

  事故发生后,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玉浦,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梁伟发,副省长李容根、雷于蓝、佟星先后作出批示。一是要动员一切力量救治伤员,千方百计把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二是要认真做好死伤者家属善后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三是要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四是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排查隐患,落实防火责任制,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根据黄华华省长指示精神,佟星副省长立即带领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徐尚武,省政府应急办,省公安厅、安全监管局、消防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赶赴事故现场。佟星副省长一行察看现场,慰问伤员,连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事故处置工作。

  经了解,省政府将于明天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通报

东莞此次火灾事故,并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安委会连夜发出通报,要求各地认真吸取此次火灾事故的教训,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广东省消防总队近日将派出五个检查组,分赴各地检查消防工作。

  目前,伤员救治、事故原因调查等善后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