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之最综述:最自由的鱼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4:49 CCTV《第一时间》

  看过电影《胜利大逃亡》的人无不为勇敢的战俘那种追求自由的精神所感动。昨天有消息说,英国一家养鱼场的褐鳟鱼也上演了一出为了自由逃亡的壮举。原来,这家养鱼场有一个高出水面一米多的排水管道,和外面小溪连接,结果这里的鳟鱼竟然想方设法,不断纵身跃起1米多高,准确地蹦入只有20厘米宽的管道内,然后逆水游向管道外的小溪,享受自由的生活。科学家研究发现:原来鳟鱼有逆流向上产卵本能,排水管形成的小瀑布激发了鳟鱼本能,这才让它们有了鱼跃龙门的冲动。

  最乌龙的导航

  GPS导航系统给驾车人带来了便利和指导,可滥用GPS有时也会带来麻烦。昨天有消息说,一群英国游客最近就碰上了着档倒霉事。原来,不久前,英国50名游客兴高采烈地乘坐大客车前往法国里尔市进行采购,但由于司机看错了GPS,把比利时小镇里尔和法国里尔市弄混,结果,当客车抵达目的地时,乘客们都傻眼了,这哪是繁华的法国里尔,只是一个拥有1.5万人口的比利时小镇。

  最狂飙的的哥

  世界上最高速的的士是谁开的?当然是车王舒马赫!昨天有消息说,舒马赫居然当了次

出租车司机。原来不久前舒马赫陪自己两个孩子一起去买
宠物
狗,孩子们贪玩,等离开时,已经很晚了,而舒马赫还要赶飞机去参加一个活动。情急之下,舒马赫拦下一辆出租车,建议司机让他来亲自驾驶。坐到驾驶的位置后,舒马赫打表,提醒大家系上安全带,然后一踩油门,就向机场飞驰而去。事后,出租车司机说,舒马赫居然把出租车开出了F1的感觉,让他实在是太陶醉了!

  最“机械”的作家

  文学是灵性的艺术!可昨天有消息说,世界上第一部由电脑创作的小说就要在俄罗斯和人们见面啦!这部名为《真正的爱情》的小说,以托尔斯泰作品《安娜 卡列尼娜》主人公的经历为情节主线,人们在电脑中设定了详细人物档案,电脑程序能根据这些资料,按照逻辑来铺排每个人物在故事中可能的反应和言行。据说,这部小说情节曲折,语言更是了得,小说编写程序收录了19世纪到21世纪13位世界文坛大师的词汇和表达手法,为小说提供了完美的语言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