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要求苏丹切实保障中方机构和人员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要求苏丹有关方面能够采取切实措施,保障中方在苏丹机构和人员的安全。

  秦刚表示,中苏友好合作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的,促进了苏丹经济发展,也给苏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公司还积极参与苏丹当地公益事业,为促进苏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秦刚说,任何威胁和恐吓中方在苏丹机构和人员安全的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

  据报道,苏丹一个反叛武装宣称周二袭击了在苏丹的中资油田。苏丹军方对此表示,20名叛乱分子袭击靠近一个油田设施的军营,但这次袭击已被击退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