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科考水陆两栖车义乌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5:00 浙江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张建成) 12月12日,新华社播发新闻图片,报道两辆由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水陆两栖全地形车,首次亮相我国南极科考(见本报12月13日七版)。今天,笔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这两辆新型水陆两栖全地形车“西贝虎”是由义乌西贝文良特种车辆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自主创新联合研发的。

  该车所用材料全部国产化,技术领先于国外同类产品,陆地推进时速每小时60公里、水上推进速度每小时30海里、爬坡极限为45度,可以原地180度调头。主要用于森林防火、抗洪抢险、水上救援及沙漠雪地探险科考等野外作业。

  “雪龙”号到达南极中山站后,两辆“西贝虎” 水陆两栖全地形功能车就派上用场,12日该水陆两栖车穿梭于中山站的冰地上,把 “雪龙”号上装载的科考仪器等上千吨科考物资和油料运送到南极科学考察队越冬驻地。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