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棋王精彩车轮战 一人“单挑”2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1:11 CCTV《第一时间》

  前两天,有中国”棋王“美称的象棋国际特级大师柳大华在广西贵港与当地棋迷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车轮战,一起去看 看大师的风采。

  本场表演赛是中国象棋国际特级大师柳大华一人对战20名棋迷。棋迷们都摩拳擦掌,准备跟大师好好切磋一下。贵 港棋迷:因为第一次和特级大师比赛,都有一点点激动的,尽量发挥自己的水平吧。

  比赛正式开始,柳大师在棋迷们围坐的棋台中间,按顺序逐一走棋。虽然同时与20人对阵,大师依然沉着地走好每 一步棋,时而停下来思考几秒钟。在现场围观的棋迷也不少,有的还当起了智囊团,不时为参战棋迷支两招。一个多小时后, 逐渐有棋迷败下阵来。贵港棋迷:由于紧张,没有能够选择一些大胆的变化,变化比较简单,毕竟人家是职业高手,所以说我 们很快就败下阵来。

  可别以为和大师交手就没有赢棋的机会,这位棋迷就战胜了大师。贵港棋迷陶先生:一对二十嘛,人家输了也不稀奇 的,我们赢他也是侥幸的心理。

  车轮战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最后,柳大华以12胜4和4负结束了这场大战。

象棋国际特级大师柳大华:我感觉到有 两三名下得很不错,其余的参与的人也非常多,旁边帮忙的,支招的,反正气氛非常好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