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元旦起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9: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 刘铮)劳动保障部14日宣布,确保在2008年春节前将调整后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企业退休人员手中。

  经国务院批准,劳动保障部、财政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从2008年1月1日起,为2007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

  劳动保障部负责人指出,此次调整采取普遍调整和特殊调整相结合的办法。调整水平将高于2007年。调整时将与退休人员的缴费年限、缴费水平和年龄等挂钩。

  全国有400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根据国务院部署,2005年至2007年,中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

养老金标准已连续上调三年,2008年至2010年将继续上调三年,且上调幅度高于前三年。

  记者从劳动保障部了解到,今年全国企业退休人员每月人均已增加基本养老金90元左右。预计到2010年,总体而言,全国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基本养老金将超过12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