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甘国宝戍台240周年 连战王金平等赐墨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00:44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15日讯 纪念甘国宝赴台二百四十周年书画展昨日在海峡西岸的福州画院揭幕,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台湾立法院负责人王金平、新党主席郁慕明等为书画展题赐墨宝。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题写的书法为“超凡脱俗”,台湾立法院负责人王金平先生题写的书法为:“文武兼资 功垂青史”。

  甘国宝一七0九年出生于福建屏南,他一生传奇,武艺出众,先后任中军游击、参将、总兵、提督等职,在云南、海南、广西、广东、浙江等地戍边平乱,为边境地区安全立下汗马功劳。甘国宝还雅好文墨,尤尚书画,其所书摩崖石刻、寺院楹联及千姿百态的“指虎画”,至今乃收藏于台北的故宫博物院。

  乾隆二十四年甘国宝首次出任台湾总兵,六年后,他在广东雷琼总兵平定黎民起事后,复任台湾总兵。甘国宝两度戍台,驱除倭寇,加强巡逻、巩固海防,他还深入民间熟悉风土民情,倡导礼仪,鼓励耕种,促进了大陆迁台居民与当地土著民族的团结和睦,使兵安其伍民安其业,为祖国东南海疆安定、统一做出杰出贡献。乾隆三十二年,甘国宝赴任广东提督时,台湾百姓送万民伞万民旗,扶老携幼同舟送行。

  纪念甘国宝赴台二百四十周年书画展,将展出至本月十六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