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3个月发生5起电梯事故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00:53 都市快报

  记 者 岳海智

  本报讯 最近3个月内的5起事故中,2起是客运电梯事故,其中一起在一家省属医院,医院一台电梯发生故障,在疏散电梯故障中被困人员时,一妇女失足落入井道死亡;另一起发生在一家服装厂。

  其他3起,都是工地上的简易升降机事故,或因工作人员操作不慎,或因升降机故障,造成意外。

  杭州市质监局本月初开始至12日,对电梯、货梯开展了一次安全大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大量存在——共检查198台简易货梯,已分析处理的125台中,只有50台合格,不合格的40台,另有19台货梯因安全隐患停止使用,还有16台货梯已被拆除。

  浙江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昨天召开,会后,杭州立即部署落实,杭州市副市长沈坚强调,“今天的隐患,就是明天的事故。”

  据近三年统计数据显示,12月是一年中事故高发期。年关将至,公共场所活动增多,大家走亲访友、应酬交际多了,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章行为也会增加。

  杭州将重点加强商场、市场、学校、

医院、娱乐场所、旅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加大对“家庭式”旅馆、老结构居民住宅消防安全的整治。

  节日期间,举办各类公众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各类店庆、大型促销活动,必须按规定严格审批,制订应急救援预案。

  昨天会上,还通报了温州市鹿城区温富大厦“12·12”重大火灾事故等近期发生的5起重大事故,要求全省各地吸取事故教训,以“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重大事故”为目标,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要加强对公共场所安全隐患的排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