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新锐榜年度知道分子李子勋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20:15 新浪文化
年度新锐榜年度知道分子李子勋发言
李子勋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2007年12月15日,《新周刊》“2007大盘点·中国年度新锐榜”在北京揭晓。年度新锐榜年度知道分子李子勋发言。

  李子勋:首先我要感谢《新周刊》,我来到这儿也是非常的惊喜,从心理学来讲我是主张心理学的人学,刚才文涛说的,有些时候你为什么认为自己有病,如果你认为自己是抑郁,你从哪儿知道抑郁这个词,如果把这个搞清楚了你会发现你没有抑郁,当我们知道了抑郁描述的方式或者它的演绎方式的话,我们就觉得我们有抑郁了。

  窦文涛:那你觉得你自己心理正常吗?

  李子勋:很难用正常和不正常,每个人心理都具有特点,如果我们建立一个标准去判断,就把有些人变的不正常,但是我们要考察判断系统,这个判断系统是不是正常,如果把这个东西搞清楚了才知道是否有正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