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从年度关键词看200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20:25 新浪文化

  12月15日晚,“2007大盘点暨中国娇子年度新锐榜”在北京发榜,23个奖项揭晓年度最大的悬念。主持人让嘉宾用一个关键词来盘点2007。

  李子勋:我想应该是后现代吧,我们未来会被更多样的文化,被一些思维和觉察力代替,后现代代表了生活中人们更追求舒适,追求自我感,这个自我感不是那种喜欢张扬的自我,就是每个人都会找到自己独特的位置,过自己喜欢的生活,而不再去趋同,或者不再去反潮流。我觉得可能07年在中国至少这样的词,未来会出现的越来越多。

  陈彤:先说先占便宜吧,我想一个词一定是上涨的涨,因为今天我们在座的应该三分之一,四分之一都直接或间接的炒过股,自己炒或者自己的爱人炒,或者自己的家人炒,应该在5.30以前都是一个上涨的趋势。当然物价也在上涨,这肯定是今年的关键词之一了。

  张建星:我这是黄健翔给我带来的灵感,我觉得2007年最关键的词是体制外,很滋润,很快乐,也很幸福。另外我是从封兄那儿,《新周刊》之所以能够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就是在孙冕孙老先生,还有我们封兄这一帮弟兄的努力下,把一本体制内的刊物创造了一份体制外的精神,也获得了体制外的观念,快乐,也很到位。

  黄健翔:先说了,刚才陈彤用一个字,我也想到了一个字,就是快,2007年对我来说过的太快了。刚才跟张总聊,到底我们上次见面是05年底还是06年底,经过反复论证是05年年底,在广州,去年《新周刊》的颁奖我因为有别的事情没去,还被封兄臭批了一通,说今天必须来。觉得我比前年年轻多了,比去年也年轻。

  许文广:我也得赶紧先说了,我想到是一个英文的词,叫CPI,现在的社会就是你跑什么都要比CPI跑的快,只有这样的话才更有意义。

  戴自更:我觉得过去的2007年给我感觉就是变,17大开完之后一会儿这个升了,一会儿那个换了,各个省里一直到我们中央领导,大大小小的官,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就是我们的经济整个转型,原来物价多年不涨,今年也开始上涨,原来股票多年不涨今年也是大涨,当然也跌了回去,所以我觉得2007年整个这是变。

  许知远:我想出一个字来,但我觉得这个国家可能是一个亢奋而焦虑的一个时代,很多人谈论涨也好,房子也好,甚至奥运会也好,每个人都像一个投机分子一样面对生活,事实上在背后是一个巨大的焦虑感,因为每个人觉得自己的下一步没有依靠,而我们对于这个社会面临的巨大的转折视而不见,我不知道我这么说是不是有点矫情,我觉得中国社会进入一个分层非常严重的时代。这显得有点虚伪,但我确实想说亢奋而焦虑确实是这个时代主要的特点,而且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

  张颐武:我觉得好的话都说完了,我觉得顶你一片大叶子,非常重要,确实中国人现在对于真实的渴望,焦虑,一切焦虑通过一片大叶子显得特别的焦虑,我觉得我们要大家顶着一片大叶子,愿我们2008年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易中天:我个人的感受,一个状态,稀里糊涂,2007年我的个人感受就是稀里糊涂,房价稀里糊涂涨了,肉价稀里糊涂也涨了,他们刚才说什么快啊,变啊,都是稀里糊涂的,我自己也是稀里糊涂的,如果不是《新周刊》举办这样一个晚会,2007稀里糊涂就过去了,幸亏有了《新周刊》我们好歹最后一个时刻没有稀里糊涂,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