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工民主党主席桑国卫:曾为贪官写警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2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五日电 题:桑国卫:从药监局副局长到农工党新主席

  中新社记者徐长安

  曾经在药监战线上奋战多年的桑国卫十五日走到了人生的一个节点——当选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主席,成为这个拥有十万三千多党员的民主党派新的掌舵人。

  “我深感这是农工党十万多党员的信任、期望和重托!对我的要求很高、责任很大、担子很重,压力也很大。”桑国卫不改科学家的直率。

  业界除了知道桑国卫是一位国内外享有盛誉的科学家外,对他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期间的一身正气赞誉有加。

  二00三年,针对一段时期以来药品监管部门暴露出来的监管漏洞,桑国卫曾经郑重提醒当时的国家药监局负责人:“我们的自我感觉不能太好,我们应该晚上去药监局周围的旅馆,听听人家企业是怎么在骂爹骂娘的……”。他甚至还给当时的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司司长郝和平亲笔写下了“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阎闾话长短”的警句。(郝和平后来因犯受贿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生于一九四一年的桑国卫是浙江吴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这位一生专注于药物研究的科学家在一九九七年五月开始走上政治舞台,最初是兼任浙江省卫生厅副厅长。一九九九年二月,桑国卫被任命为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并兼任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简称中检所)所长。

  中检所是国家检验药品生物制品质量的法定机构和最高技术仲裁机构,责任重大。在这个职位上奋斗了八年半的桑国卫战功卓著:在二00三年抗击“非典”、二00四年安徽泗县甲肝疫苗群体接种事件、二00五年“齐二药”及“欣弗”药品不良事件等多次突发事件中,桑国卫领导的中检所为事件的科学定性及行政执法提供了重要依据。

  执掌十万多党员的农工民主党,对于桑国卫而言是个新的课题。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带领农工党全面加强参政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在医药卫生界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深化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和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加强调研,建言献策。(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