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GDP增速有望进全国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01:26  华龙网-重庆晨报

  -重庆金融中心地位正在形成

  论据:贷款大大超过GDP总量,这是金融中心特有的现象。重庆目前的GDP约为4000亿,贷款约为5500亿。

  -电子产业将成工业第一支柱

  论据:5年后,电子产业的年产值将超过2500亿,到时汽摩产业的年产值会达2000亿元,但不会超过电子产业。

  本报讯 (记者 宋岩)我市的金融中心地位正在形成。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电力公司作十七大精神报告时,对我市当前及未来的经济形势作了分析,黄奇帆称,今年我市的GDP增长速度预计将达到15.4%。

  GDP增速有望进全国前三

  黄奇帆称,今年1至11月,我市的GDP增长速度达到了15.4%,今年的GDP有望突破4000亿人民币,“这是直辖十年以来GDP增长速度最快的一年。”

  黄奇帆称,今年全年的GDP增长速度预计也会达到15.4%,这在全国省市中有望排进前三位。

  黄奇帆介绍,今年全年财政收入将突破800亿元。“老百姓的钱包也越来越鼓。”黄奇帆称,今年1至11月,城镇居民的收入增长速度达到了18%,农村居民收入增长速度达22%。

  贷款总量远超GDP总量

  “贷款大大超过了GDP总量,这是金融中心特有的现象。因为企业向银行借的钱中,有部分是投资到了外地的项目,体现了金融中心的辐射作用。”黄奇帆说,这个现象已经开始在重庆出现。

  黄奇帆解释称,在一个不是金融中心的省市,GDP总量和银行贷款的数量大抵是持平的,如广东2万多亿的GDP,银行贷款也只有2万多亿;上海是金融中心,其GDP为1万多亿,但银行贷款却超过了2万亿元。

  “金融中心的辐射作用在我市也开始显现。”黄奇帆说,重庆目前的GDP约为4000亿,贷款约为5500亿。预计到2010年,我市GDP总量将达到6000亿,银行贷款将达到9000亿;2012年GDP达到7000多亿,银行贷款将达到1.4万亿。

  黄奇帆介绍,目前在我市已经有27家银行,“国内有多少个银行,在我市就有多少个分行。”

  电子产业将超汽摩产业

  “5年后,我市工业的第一支柱产业将不再是汽摩产业。”黄奇帆称,电子工业将呈现爆发性增长,5年后将带来2500亿以上的产值。我市现在已经成了内陆最重要的集成电路和软件生产基地,明年3月投资10亿美元的8英寸芯片项目将投产。

  黄奇帆称,5年后,电子产业的年产值将超过2500亿元,到时汽摩产业的年产值会达到2000亿元,但不会超过电子产业。10年后,我市工业的排列,第一支柱应该是电子工业,其次是石油化工、汽摩工业、装备工业和有色金属冶金钢铁工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重庆 GDP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