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扫墓“撞”迷雾 沪宁高速大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04:15  东方早报

  通讯员 董晖 早报记者 栾晓娜 陈辉楠

  

扫墓“撞”迷雾沪宁高速大堵(图)

  昨日一早,曹杨路大众西北公司门口,扫墓的市民正在等车。早报记者赵静图

  昨日上午,申城迎来今年冬至的第一波扫墓高峰,由于前往各大墓园祭扫的车辆较多,又遇到沪宁高速江苏段因大雾而全线封闭,A11沪宁高速上海段出现了严重拥堵的状况。

  早报记者昨日从市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获悉,从早上7时开始,源源不断的车流就汇入A11、A12等高速公路。据统计,从昨日早上7时至下午4时,整个高速公路网流量达到了30万辆,而除了沪宁高速公路上海段外,曹安公路等地面道路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

  公路管理部门表示,今年冬至适逢周六,出行需求可能“集中释放”,预计高速公路网日流量将达到40万辆。

  出行需求预计下周六“集中释放”

  据市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统计,去年冬至当天,本市高速公路全路网流量达到了43万辆的峰值,刷新了单日流量的最高纪录,相比平时增加了30%的流量。

  而今年清明前夕的一个周末,A11沪宁高速安亭收费口高峰流量更是达到了4650辆/小时,相当于每分钟通过77辆车,创出历年清明扫墓流量之最。

  不过由于近两年大力宣传,本市已有相当一部分自驾车的市民选择避开高峰线路、高峰时段出行扫墓。另外,本市高速公路的路网也日趋完善,市域范围内的绝大多数墓区,市民前往都有两条以上路线选择,因此扫墓高峰时期高速公路上的拥堵节点正逐步减少。

  公路管理部门分析,由于今年冬至正逢周六,出行需求可能“集中释放”,预计高速公路网日流量将达到40万辆。

  公路管理部门建议周末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尽可能选择墓区专线车辆,集中乘公共交通前往。

  高峰时段高速公路收费车道将全部投用

  据了解,为做好冬至扫墓期间高速公路排堵保畅工作,本市公路管理部门与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公司已启动高速公路网应急预案,将加强对收费道口的动态管理,特别是通往墓区的相关路段,增派人员维持秩序。

  与此同时,在车辆高峰时段,相关部门将打开所有的收费车道。而各高速公路项目公司、养护运营单位、车辆牵引排障公司、路政部门也将24小时待命。

  在采访中,早报记者了解到,昨日,上海43个公墓只迎来了8.5万人流,车辆也只有8200辆。

  对此,市殡葬管理处表示,市民的祭扫热情可能受到了昨日大雾天气的影响。

  根据市殡葬管理处统计,今年冬至祭扫的人数预计将达245万人次,车辆将达16万辆。相比昨日仅8.5万的人流,市殡葬管理处表示,由于今年冬至恰逢周六,因此大部分扫墓人流可能将集中在22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