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救老人:请救命恩人来春喝我的长寿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14: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宋玮)昨天上午,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开着残摩陪老伴儿去领退休工资。途经慈云寺桥时残摩突然着火,两位过路的的哥合力营救,终于救出了老两口儿。

  今年69岁的宋大爷膝关节长有骨刺,平时要借助拐棍才能行走,上下残摩都需要老伴一只一只把腿搬上去。“当时车突然慢了下来,我紧踩油门,结果发现漏油了,油门处还直冒火星儿。”老人说起昨天的遭遇非常感慨,“不到100斤重的老伴儿拼命把我往外拽,可我190多斤,她根本拽不动,我一个劲地喊‘完了,完了’。”

  此时,恰巧万泉寺出租汽车公司的胡凤龙师傅经过此处,他告诉记者:“当时没人停车,我也怕那辆车爆炸,把自己的车停在100米外。”胡凤龙说自己狂奔着冲向了老两口儿,“谁家没父母啊,就冲这个,也得帮忙!”瘦小的胡凤龙想从左侧车门把老大爷拖出来,“拖、拽、搬、抬,招儿全想遍了,眼看那火就快烧到膝盖了,当时老太太不住地在哭喊,老爷子也全蒙了,现场一下子乱成了一锅粥。这时候,旁边突然又多了一双手,又一位的哥帮着我,先把摩托车里的横板用铁棍砸断,然后把车门敲开,终于把老爷子给拽了出来,整个过程,用了不到6分钟。”

  胡师傅说,那位小伙子从自己车上拿来灭火器,可火还是没有扑灭,胡师傅赶紧拨打了119,很快消防车就来了,这时摩托车已经烧得只剩铁架子了。

  消防员把老人抬到出租车上,老人的棉裤全烧焦了,能看到腿上红肿的肉和衣服都粘在一起了。”8分钟后,胡师傅把老人送到民航医院,经诊断老人只是轻度烧伤,胡师傅长舒了一口气,这才发现自己的羽绒服都湿了。“老爷子真够沉的,当时太急,没觉得多累,隔天早上一起来,手脚都动不了,全麻了,看来我真要加强身体锻炼了。”

  今天上午,宋大爷说他现在还没找到另一位出租车司机,甚至没记清小伙子什么模样。“一宿没睡着,闭上眼就是火,还有两个小伙子拼命拽我的样子。”宋大爷说,明年开春就是自己的七十大寿,“一定要帮我找到他们,明年来喝口我的长寿酒。”J200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