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萧万长与美官员会谈纪要曝光引发台政坛震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1:50  人民网 (来源:海峡都市报)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12月8日与国民党副参选人萧万长会见,会谈纪要被曝光,引起台湾政坛大震动。薄萧会面的机密文件为何外流,更引发各种阴谋论的猜测。马萧阵营表示,震惊的不仅是文件内容曝光可能引发的政治效应,台湾安全部门是否介入了明年的选举才是重要的。

  原始文件上印有机密二字

  一份外传薄瑞光跟萧万长会谈的原始文件,左上角很清楚地写着机密,到底是哪个渠道泄密?台湾媒体列举了最大的三种可能:一是电脑网络,二是传真,三是被窃听。

  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昨天表示,内容未必就是原始的会谈内容。他并暗示,资料外流很有可能是执政党动用行政资源来对付在野党。

  苏俊宾说:“国民党自己把文件提供给民进党‘立委’开记者会来打击国民党,有这个可能吗?当我们去了解到底是谁做的时候,民进党‘立委’第一时间就跳出来开记者会,所以我们不得不怀疑是民进党所为。”

  “绿委”爆料薄萧会内容

  14日就对媒体爆料薄萧会谈纪要内容的是民进党“立委”庄和子。庄和子昨日下午表示,是她的朋友把消息告诉她的。而这位朋友又是听美国国会议员爆料的,美国官员都知道这件事,“国民党应该对外解释清楚”。

  庄和子宣称,据美方消息指出,在萧薄密会时,萧万长曾针对“公投”问题向薄瑞光表示,国民党坚持两阶段投票的原因,在于民进党以前以“公投绑大选”,现在是以“大选绑公投”,一般“大选”投票率高,当“公投”票一起领时,如果领票人数过半,投票也可能过半,就会通过“公投案”。目前看来因“公投”民调下滑,许多人不愿领“公投”票,因此如果两阶段投票,“公投”就不易过半。

  内容四大方面 绿营邪招有三

  根据外流的会谈纪要发现,纪要全文均敬称萧万长为“萧院长”,7点纪要绕着民进党的选举邪招、“公投”问题、对大陆的态度以及对军购案等四大主轴,多对民进党持负面评价。

  “绿委”庄和子爆料时称,薄瑞光在会谈时表示,外界传闻民进党会有贱招,他担心陈水扁会制造台海冲突,影响选举。三贱招如下:

  一、因为陈水扁不喜欢谢长廷,可能在谢长廷竞选期间,以类似两颗子弹事件嫁祸国民党,并顺势推苏贞昌参选。二、在选前“2·28”或“3·14”搞游行,制造事端(例如攻击大陆渔船或战机),趁机宣布紧急命令,延期选举。三、干脆攻击国民党候选人的人身安全。

  薄瑞光当面对萧万长说,美国肯定萧万长10月访美行,还透露谢苏阵营想访美的意愿,但是美国方面已经回复“不方便接待”。有关“入联公投”,薄瑞光还说,美方主要担心民进党如果“公投”通过而且又取得“执政”,将是危机的开始。

  萧证实见薄“内容绝不讲”

  针对薄萧会内容曝光,萧万长昨天上午表示,他以“好朋友”身份与薄瑞光会面,而非“候选人”身份,两人也都有默契不对外透露会谈内容,他一再强调:“内容是绝不对外讲的,所以非常抱歉,我要尊重薄瑞光的立场。”

  对于民进党质疑他告“洋状”,萧万长反驳说,他和朋友互动是常有的事,但几十年来坚持始终如一的原则,就是为了台湾的利益及人民福祉,虽然他已离开公职,但绝对不会违背这样的原则。

  针对薄萧会密件提及民进党可能在“大选”前使用邪招,萧万长说,民间已有很多传言,也有很多人担心民进党会在选举时使出很多招数,但这也只能听听,无从查证。

  蓝营重量级人士 办公室亮“红灯”

  薄萧会密件曝光,国民党人士透露,对此事蓝营惊讶但并不意外,因为在马萧6月宣布搭档后,萧万长两岸基金会搬家第二天,就被发现疑遭安装窃听器,且电波检测异常现象遍及会客室、办公室及会议室。

  据指出,马营重要两岸“外交策士”,包含前“立法院副院长”江丙坤及前“陆委会主委”苏起的“立法院”办公室,也都侦查测试到类似情况。苏起昨天证实,检测异常电波的仪器在他的办公室里“都是红灯”,在江丙坤的办公室也是一样。由于实在防不胜防,如有比较重要的客人来访,他都只好请客人到办公室外见面。

  马阵营痛斥民进党用邪招

  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昨天对薄萧会谈纪要的内容不愿证实,仅表示这份“机密”文件与马英九阵营的文件格式不同,不属马英九阵营所有。据了解,马营15日下午知悉此事后,紧急召开危机处理会议,与会者认为,绿营有心人士让文件外流,居心叵测,用意是为了影响马萧选情。

  马营与国民党最近遭到黑客有系统的攻击,有人以虚拟账号冒充幕僚或党工,四处发送含病毒的电子邮件,其中不乏入侵电脑窃取文件的木马程序病毒。党工指出,若文件真由官方流出,有可能是内部传真过程中遭到拦截,也有可能是电脑档案被人黑走,“想来真让人毛骨悚然”。 作者 海潮    来源:海峡都市报

    媒体总结薄萧会谈密件外流五种可能

  美国敦促调查薄萧会密件曝光原因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萧万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