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沙拉夫宣布解除巴紧急状态的背后

  新华社记者 李敬臣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5日颁布总统令,宣布解除11月3日起在巴全国实行的紧急状态。巴基斯坦局势世人瞩目,议会选举在即,穆沙拉夫为何此时宣布解除巴紧急状态呢?

  从军人统治过渡到文人政权

  实行紧急状态前,由于巴立法、司法和行政三者关系不协调,特别是穆沙拉夫同最高法院前首席大法官乔杜里矛盾公开化,穆沙拉夫在竞选资格和连任合法性等问题上遇到重重阻力,最高法院对此案久拖不决。

  实行紧急状态后,穆沙拉夫根据临时宪法令解除了乔杜里的职务,任命了新的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新任首席大法官主持的最高法院加快了对穆沙拉夫竞选连任案的审理。根据最高法院裁决,巴选举委员会11月24日向看守内阁通报了穆沙拉夫在总统选举中获胜的结果。

  11月28日,穆沙拉夫按承诺辞去了兼任的陆军参谋长职务,正式向继任陆军参谋长基亚尼将军交出军队指挥权。29日,穆沙拉夫在总统府以平民身份宣誓就任新一届总统。此时巴宣布解除紧急状态,说明巴实现政权过渡后局势趋向平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