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规模研究生招聘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35 BTV《北京新闻》

  4万研究生竞聘1.6万岗位

  记 者:张冬

  摄 像:王陆华

  男播:【导语】今年年内规模最大的研究生专场招聘会今天上午举行。据主办方统计,约有4万名应届毕业研究生前 来竞聘820多家单位提供的1万6千多个岗位。请看报道。

  【正文】走进熙熙攘攘的会场,到处是前来应聘的毕业生,据主办方介绍,2008年仅北京地区就有应届大专以上 学历毕业生20.8万人,其中硕士、博士研究生5.03万人。

  【采访】应聘学生1我是早上坐6点半的车从天津专程过来的

  应聘学生2 人挺多,单位也比较丰富,

  【正文】据介绍,本次参会的820余家招聘单位,共向应届毕业生提供了16223个岗位,涉及1200多个专 业。由于是研究生招聘专场,招聘单位也有自己的想法。

  【采访】招聘单位负责人专业知识是一方面,但是能把专业融入到企业中比较快的学生,我们企业比较欢迎。

  【正文】结合以往双选会的经验,主办方也为面临就业压力的应届毕业生们提出了一些建议。

  【采访】北京市人事局副局长张祖德

  参加任何一个招聘活动

  或者面试都应该是有备而来

  而且要和自己的专业对口。

  【正文】据悉,除每年一场毕业生大型招聘会以外,市人事局还将在每年7月、8月和12月举行各区县招聘月;而 每周三也将安排固定的学生就业市场小型人才招聘会,给广大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锡文参加了今天的毕业生双选会。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