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发光体现天空 目击者DV记录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4:14 BTV《北京您早》

  记 者:刘斌

  摄 像:

  双播:【导语】

  男播:下面再到昆明看看那里出现的一个怪事。近日,昆明市民孙先生早上8点30分在送孩子上学的路上,无意中 发现天空中有一个闪闪发光的不明发光体。

  女播:UFO爱好者孙先生立即用DV拍了下来,他认为这一定是从天外来的不明飞行物。

  【正文】

  从画面中可以明显看到,空中有一个发光的物体,像葫芦状,分为上下两层。由于发光体运动速度过快,在整段录像 画面约十多秒,为了看清楚记者进行了慢镜头处理。

  (5-10秒)

  【采访】不明飞行物目击者孙西贝

  (你当时肉眼看到的是什么样子)亮的,白的,有种银光,因为眼睛看到它反射,有种银光。我看到那会,很快,在 运动中,我感觉时间不长,因为离得比较近。(速度呢)因为离得近,感觉速度比较快。

  【正文】

  发光体由北向南方向快速移动时,摄像机镜头被房子遮挡,孙先生迅速跑到附近立交桥上,但却再没找到发光体。事 实上,孙先生就是一个

UFO爱好者,在2000年时,他还曾在西山上拍摄到不明飞行物。

  【采访】不明飞行物目击者孙西贝

  (都是圆形,有旋转,这是(和飞机)唯一的区别。没有声音,我看的方向是朝东偏南,这个位置和我第一次拍到不 行飞行物的视觉一样,那次在西山顶上,看的方位一样,只是角度不同)

  【正文】

  带着这两份录像资料,记者找到了从事相关研究20多年、云南UFO录像分析研究室的主任段立新。

  【采访】云南UFO录像分析研究室主任段立新

  (我觉得他的拍摄情况和他描述的基本一致,就是说他在西北方向拍的,也就是说太阳在他的东边,就有可能是某种 物体产生的反光。当然了我们对莫名的空中现象要得出一个结论,还需要大量的物证和旁证材料,但他这个他客观的记录了他 所看到的这一个现象,这点是可以肯定的。)

  【正文】

  段立新分析说,由于这个现象记录的时间较短,对研究产生了一定的困难,所以这个不明飞行物究竟是什么,还需要 大量的旁证资料,经过进一步的研究才能确定。同时,段立新还表示,由于UFO问题本身存在很大争议,所以很长一段时间 内,对此的科学研究仍处于“探索”性质。

  北京台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