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称谢长廷继承了“台独”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台湾民进党二00八年“大选”提名人谢长廷昨晚在日本京都演讲时宣称,台湾“事实上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日本媒体认为,谢长廷在京都大学的演讲主张,继承了陈水扁的“台湾独立”路线。

  据“中央社”报道,谢长廷十六日抵达日本展开四天访问,他在京都大学全部以日语演讲。

  谢长廷称,如果当选,他将加强台湾与日本的政经、文化等关系,期待日本制订类似美国的“台湾关系法”;并强调,他在参选中提出的“台湾维新”构想,是来自日本的明治维新。

  报道引述谢长廷的发言说,虽然想推动与中国(大陆)和平对话,但需以台湾的“主体性”为前提;他还声称,“中国必须正视台湾人民不是中国人的台湾‘民意’”。

  谢长廷和李登辉一样出身京都大学,专攻法律。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认为,谢长廷在京都大学的演讲主张,继承了陈水扁的“台湾独立”路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