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最佳辩手:开罗大学穆小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9:47 CCTV
第一场最佳辩手:开罗大学穆小龙
  开罗大学二辩,也是本场最佳辩手的穆小龙在自由辩论中。穆小龙取这个中文名字,因为他属龙,也喜欢李小龙、成龙。他是开罗大学文学院中文系三年级的学生。

  人物志:开罗的小龙

  记B组初赛第一场最佳辩手(并列)穆小龙

  “对方辩友,您今天为什么化妆呢?” ,“有才能的人就应该很丑么?”

  开罗大学二辩穆小龙的话都很短,也非常的简单,但是每一句的犀利与俏皮,都恰到好处,让观众们笑着使劲鼓掌,让对方辩友回答得胆战心惊,也让评委们记住了这个来自开罗的小伙子。

  虽然开罗大学最终输给了梨花女子大学,但是穆小龙抢眼的表现却无法遮掩。最终,评委们评出了本场比赛的两位优秀辩手,其中一位便是这个来自开罗的小龙。

  穆小龙是开罗大学文学院中文系三年级的学生。他应该是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之一了,88年出生的他属龙,这也是叫“小龙”的原因之一。当然,他叫“小龙”还有许多其它的原因,比如他很喜欢李小龙、成龙等中国的电影明星。

  其实,小龙最开始的中文名字叫“刘邦”。等到后来他粗略地学了一下中国历史,发现自己与中国的某一个皇帝同名之后,改名字就势在必行了。因为龙在中国文化中的特殊地位,因为自己喜欢的明星,还因为自己属龙,所以改名叫“小龙”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这是小龙第一次来中国,关于比赛,紧张肯定是有的,但是小伙子的脸上洋溢着兴奋。他把msn的签名都改成“我在北京,开心死了”。

  对于失利,小龙看得很开。和实力强大的梨花女子大学相比,“也许我们抽签的运气差了一些,我觉得梨花女子大学是B组里面的A组队,她们真的好强”,刚学了两年中文的小龙半开玩笑地说,“不过我们的临场反应能力也很好,评委都夸我们了呢。”

  谈到学中文的原因,小龙的想法特别简单:因为他觉得中国和埃及一样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伟大而悠久的文化,他想了解中国的文化,所以开始学习中文。而且从大二开始,小龙就开始兼职做当地一些旅游团的导游,带着来自中国的游客欣赏埃及的美。

  而中场的才艺展示环节,更让全场观众发现,小龙不仅说的好听,唱的更好听——一首《爱我别走》、一首《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唱得颇有明星风采。

  原来,除了喜欢中国的电影,穆小龙还特别喜欢中文歌。他是周杰伦的铁杆粉丝,还喜欢任贤齐、光良和王力宏。但是说到唱歌,小龙还真地不敢说自己唱得好,因为“小雨唱得比我好多了,他参加了2007年在埃及举办的汉语歌曲比赛,还拿了亚军呢”。

  “要是央视再举办一场外国人唱中国歌曲的比赛呢?”听着主持人玩笑似的话,小龙的笑灿烂无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