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一号” 预计23日起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0: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朱晨)记者近日从广东省文化厅和阳江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备受瞩目的我国宋代沉船“南海一号”预计在本周之内将重见天日。正式起吊工作将在23日开始。出水后,仍被密闭在巨大钢制沉箱内的“南海一号”将被拉移到广东阳江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前的临时码头。如果天气状况良好,全部工作最早将于24日完成。

  据专家透露,为了更好保护已在海底沉睡了千年的“南海一号”,沉箱在短时间内不会被打开。

  据介绍,船舱内至少保存有6万多件文物的“南海一号”,对研究我国历史上重要的对外贸易通道———“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以及我国的造船史、陶瓷史、航海史都有着极为重要的科学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