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淇检查北京大学体育馆运行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0:50 BTV《北京新闻》

  记 者:潘子飞1

  摄 像:郎作华

  男播:【导语】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刘淇在检查北京大学体育馆运行情况时强调,要加强场馆运行团队建设,强化应急意识,完善应急方案,提高应急能力,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金龙和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市委副书记王安顺一同检查。请看报道。

  【正文】

  从12月13日开始,“好运北京”2007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开赛后,场馆的各项运行工作正常。14日15时24分,场馆发生部分电路停电事故,导致正在进行的乒乓球赛事短时中断。经抢修,12分钟后恢复供电。后经调查,事故原因系场馆内部连接竞赛场地照明的应急供电保障设备出现了故障。

  昨天下午,刘淇、郭金龙等领导详细察看了

北京大学体育馆安全控制和运行情况,并听取场馆服务保障和停电事故调查情况的汇报。

  刘淇强调,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奥运筹办工作的指示精神,精益求精,不放过任何细节。对于可能出现的问题,各场馆要逐项排查。要善于从测试赛中发现问题,对场馆运行和设备设施进行超负荷极限测试,查找故障点和风险点,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做到万无一失。要大力加强奥运场馆团队建设,配置优秀人才。要加强演练,全面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各相关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是第一责任人,要全力把场馆运行团队建设好。对于测试赛中出现的事故,要追查清楚,举一反三。

  郭金龙在讲话中说,各奥运场馆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完善各项应急预案,要从此次停电事故中吸取教训,进一步明确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领导李士祥、陈刚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一同检查。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