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传回“微笑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0:54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韦嘉1

  摄 像:刘靖

  女播:【导语】2007年12月4日7时15分50秒是一个特殊的时刻,因为那一刻,“嫦娥一号”搭载的31首歌曲中,唯一的一首北京奥运歌曲从太空传回,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回传交接仪式上,首次播放了珍贵的声音片段,数千名奥运志愿者一起聆听到了曼妙的旋律。

  【正文】(观众朋友,这里是北京奥运志愿者歌曲搭载嫦娥一号回传交接仪式的现场,这首歌曲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微笑北京”,微笑和奉献成了奥运与航天精神的共同载体。)

  【同期】(微笑北京片段)8秒 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正文】仪式现场,北京市与国防科工委正式交接了唱响太空的《微笑北京》光盘,这标志着搭载歌曲任务成功完成。

  【同期】(大学生志愿者)我们志愿者自己谱曲,写出来的。

  微笑代表着一种精神内涵。嫦娥一号是现在中国人的骄傲,2008年志愿者也会是中国人明天的骄傲,

  【正文】(现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仪式上,我们还发现了一个特殊的人群,他们有个特殊的名字,叫“微笑组合”,参加活动心情怎样?)

  【同期】(“微笑组合”领队 郑人娟)很激动,志愿者的微笑是最好的名片

  【同期】(团员)这首歌不知道唱了多少次了,每天都要练上四五次。

  【正文】微笑组合有20个人,平均年龄60岁,相识于公园晨练的她们,两年里,已经将微笑和歌声带到了阳朔、桂林甚至

澳大利亚的悉尼等20多个城市,走到哪里,他们就把奥运的志愿精神传播到哪里。

  【同期】(“微笑组合”团员)微笑北京从太空传回,太骄傲了,学习航天精神。

  【正文】仪式结束后,探月工程总指挥栾恩杰为数千名奥运志愿者做了“弘扬航天精神、贡献北京奥运”的主题报告,大学生朝气蓬勃、老北京老当益壮,他们都纷纷表示要将奉献、拼搏的航天精神融入2008年的志愿服务中。

  记者韦嘉、刘靖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