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吉祥物特许商品明起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6:00 新民晚报
首批吉祥物特许商品明起上市
历届世博会及园艺花卉博览会的吉祥物

  今晚8时30分左右,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揭开神秘面纱。同时,第一批世博会标志特许产品与市民见面。

  “揭晓前,带有世博会标志的会徽产品先上柜销售。宣布吉祥物揭晓结果的同时,开封销售吉祥物特许产品,一分钟也不能提前。”据世博局市场开发部的负责人介绍,吉祥物发布前,世博局和所有赞助商、特许生产企业、销售企业都签订了保密协议。

  第一批特许产品零售店今天开店,吉祥物特许产品从车间直接运到门店,除了少数采购人员,其他人都不知道吉祥物长啥样。首批零售店大部分设在大型商厦和广场的入口处,以专柜形式销售特许产品。为了确保市民买到吉祥物产品,有关部门不仅在商场内设仓库,还派出流动车,在各门店之间循环送货。

  今晚面世的世博会特许产品包括玩具、文具、饰品、服装等,共100多款,价格以百元左右居多。明天起,世博会标志特许产品将陆续上市,零售网点在全国铺开。

  市民可去以下网点购买吉祥物产品:

  ■东方商厦徐汇店(漕溪北路8号东方商厦正门进口处)

  ■均瑶国际广场店(肇嘉浜路789号均瑶国际广场1楼)

  ■百联世贸国际广场店(南京东路819号百联世贸国际广场6楼)

  ■龙之梦购物中心店(长宁路1018号龙之梦购物中心地下二层)

  ■豫园豫龙坊店(方浜中路168号1楼)

  ■

东方明珠店(世纪大道1号东方明珠电视塔0米商场内左侧)

  ■城市规划展示馆(人民大道100号1楼)

  【焦点链接】

  吉祥物的含义是什么

  “吉祥物”是指能带来吉祥、好运的人或物。作为代表东道国本国特色的标志物,吉祥物是一种国家文化的象征。她从各个层面反映了东道国的历史发展、文化观念、意识形态以及社会背景,更传递了不同国家、民族的世界观、价值观,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的传播中均扮演着重要角色。

  一个国家的文化被具象成一个形象时,很容易引起人们的共鸣。历届世博会的吉祥物形象经历了由动物形象到虚拟形象的流变,但无论如何变化,这些吉祥物形象都因为其可爱的造型、人格化的特点被人们牢记,并获得商业价值。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