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麒国际宣布:将大规模开展国内零售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6: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宋毅报道:作为国内首个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珠宝企业,福麒国际于本月15日在深圳宣布,将改变以往仅仅代工制造的经营模式,在未来两年里开展大规模的国内零售业务,并积极打造品牌珠宝,以扩大其在奢侈品领域的市场份额。

  在福麒成功上市的背后,是深圳2100家珠宝企业的“生物湿地”。据深圳市珠宝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深圳市有注册珠宝企业约2100家,自有品牌2200个。去年行业制造加工总值超500亿元人民币。占全国珠宝加工市场份额的70%以上,年进出口总额约12亿美元。

  而国际资本市场对于中国珠宝的认同,增强了福麒国际董事局主席庄儒桂的信心。庄儒桂15日在深圳表示,针对日渐红火的国内珠宝市场,福麒公司将通过自己开设直营店和兼并等方式,在未来2-3年内,完成150-200个专卖店或者专柜的建设,构建一个相对完善的零售网络。福麒首饰还将于近期投入巨资,建成一条涵盖钻石、翡翠、宝石首饰的精品镶嵌生产线,并于明年春节前夕正式投产。

  让庄儒桂有如此信心的另外一个原因则是,根据商务部对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的数据表明,今年1至5月的金银珠宝消费,比去年同期累计增长34.6%,是28大类监测商品中增长速度最快的商品。

  针对这一现象,市珠宝行业协会秘书长杨绍武分析认为,作为备受瞩目的朝阳产业,黄金珠宝首饰的销售量每年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长,中国已成为全球黄金珠宝首饰的贸易中心之一,而深圳制造加工的各类珠宝首饰以工艺精湛、款式新潮、质量优良而称雄中国珠宝业,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珠宝制造加工中心和交易中心,其龙头地位不可动摇。

  杨绍武举例说,深圳的珠宝企业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首次改良了车花夹具,为黄金产品特别是六角佛珠优化升级,成功研发第一款电铸手环;发明第一款可灵活换面的手镯;成功研发了可呼吸的戒指,推出“健康首饰”新概念。

  而杨绍武这番话的另外一个背景则是,今年8月29日,全国首个珠宝行业技术标准体系———《深圳市珠宝行业技术标准体系》的正式颁布。该标准体系包括设计、制造、信息化、鉴定检测、包装运输、服务等重要环节形成企业技术标准,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直接指导。

  ■相关内容

  关于福麒珠宝首饰

  据介绍,深圳市福麒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以设计、生产、加工、批发铂金、黄金珠宝首饰产品为主。福麒首饰在建厂之初就明确提出积极拓展国际市场的发展战略。2004年,福麒国际注册成功,福麒首饰成为其全资子公司,福麒国际的商标海外注册和上市前的准备工作全面展开。而今年10月23日,福麒国际在美国成功上市,以每股9美元的价格首次发行超过800万股,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追捧。“这标志着中国珠宝首饰真正走出了国门。”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孙凤民评价说。

  (编辑:Robby)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