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18日揭晓 取名"海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0: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12月19日消息(记者陈平 杨静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揭晓晚会18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上海——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地。

  

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18日揭晓取名"海宝"

  《鼓舞四海》

  在长达75分钟的晚会里最精彩的环节莫过于“吉祥物揭晓仪式”,晚上8:15分,上海大舞台流光溢彩,座无虚席,此时随着寓意吉祥的蚌壳的打开,一颗闪亮的珍珠自然向轨道滑落,轻轻碰倒了第一枚多米诺骨牌,排列有序的骨牌开始如水幕般铺开、变换。随后,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会徽变成了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 自信、快乐、可爱、俏皮的“海宝”以一种极具冲击力的方式呈现在所有的观众面前,全场彩绸翻滚,灯光变幻,现场近万名观众激情迸发。紧接着穿着卡通服饰的“海宝”欢快的拥抱现场的观众,霎时全场迸发出更为响亮、持久的掌声!

  

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18日揭晓取名"海宝"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在“吉祥中国”的主题下,晚会将围绕“创新引领品质、隆重表彰显气势、经典兼容时尚”三大风格定位展开文艺节目的编创。全新原创节目的打造,是此台晚会的一个特点。

  

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18日揭晓取名"海宝"

  吉祥物海宝与众星同乐

  在恢宏的交响乐《茉莉花》旋律中,以多媒体表现手法展现的“世博未来园区远景图”引入眼帘,舞蹈艺术家孙慎逸、范晓枫翩然起舞,交响乐奏起宏伟诗篇……声、电、光结合的立体场景,将深深震撼每一位现场观众,带观众步入一个全新的视听境地。

  

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18日揭晓取名"海宝"

  千人合唱《呼唤》

  无伴奏寓意“纯粹心声”。在空灵清脆的童声领唱中,一批一批少男少女、青年男女、中年老年合唱团演员依次加入演唱,观众席里更是“一呼百应”、“百呼千应”,《呼唤》——这首为晚会度身创作的歌曲在现场引发了千人同唱宏大场面,表达了上海人民、中国人民对世博会的无限期盼和“众人拾柴火焰高”全民参与的热情,此节目必将成为突显晚会主题的一大亮点。

  来自两岸三地乃至世界范围内的歌手和艺术家在晚会中进行精彩的合作演出,经典艺术将与现代时尚实现完美的交融和传承。女子十二乐坊热情演奏的新民乐《辉煌》铿锵有力,来自意大利的著名美声跨界天后乔琪亚.芙曼将以一曲《飞翔》为盛会放声高歌。

  

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18日揭晓取名"海宝"

  乔琪亚.芙曼蒂(意大利)《飞翔》

  据了解,从今年1月17日到5月31日,世博会吉祥物办公室共收到来自世界21个国家和地区在内的26655件应征作品。评委会根据推荐作品的实际情况,对入围的作品从各方面进行了专业论证、方案完善和设计提升,成立了由征集办协调、著名设计师邵隆图领衔的修改团队,诞生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核心设计理念。

  

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18日揭晓取名"海宝"

  海宝

  设计师邵隆图:“我们用“海宝”概念就是把水的概念和人的特征描述出来,我们出现主要的架构以人为核心,还有微微翘起的头发更像海浪,他可以动态变化的;脚粗壮有力,象征一个大大的人字;大大的眼睛象征着好奇,以充满好奇的眼睛,嘴巴略带俏皮翘起;手比较细,是为了强化汉字“人”。 蓝色比彩色更好,单纯 但可以变幻无穷。普通的一个人字可以演绎无数的故事,肢体活泼起来,会变的非常生动。 ”

  18号面世的世博会特许产品包括玩具、文具、饰品、服装等,共100多款,价格以百元左右居多。19号起,世博会标志特许产品将陆续上市,零售网点在全国铺开。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