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长率团访问香港签7项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2:53 第一财经日报

  应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的邀请,深圳市市长许宗衡于12月17日至19日率深圳市政府代表团前往香港访问。双方将签署进一步的深港合作协议,并将深化两地金融合作。

  据悉,深港合作会议18日在香港举行,两地签署了基建、城市规划、环保及旅游等领域的7项合作协议。7项合作协议包括:关于近期开展重要基础设施合作项目协议书;加强深港环保合作协议;深港加强城市规划合作协议;深港加强和促进服务贸易合作备忘录;旅游合作协议;“深港创新圈互动基地”合作备忘录;医疗护理交流合作安排。

  深港双方同意成立“港深机场合作联合专责小组”和“港深边界区发展联合专责小组”,加速推进两地机场协作及有关边界邻近土地规划发展研究工作的事宜。香港方面还表示,特区政府正全力推动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的规划工作,并将与深圳市政府及内地有关单位研究深港跨界段隧道的接口方案和施工安排,以确保香港段在建设及运作方面能与内地段有效接轨。

  目前,深圳是内地港资金融机构最多的城市。来自深圳银监局的资料显示,截至2007年9月末,包括汇丰、东亚、渣打、恒生等在内的港资银行在深圳设立的营业性机构共34家,其中总行3家、分行13家、支行18家。深圳银监局有关负责人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截至2007年9月末,在深港资银行资产总额为630.41亿元,占全市外资银行资产总额的45.19%,比去年同期增长33.20%;存款总额为144.35亿元,占全市外资银行存款总额的32.39%,比去年同期增长45.07%;贷款总额为424.32亿元,占全市外资银行贷款总额的51.77%,比去年同期增长50.45%。骆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