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入境预测圣诞元旦进出港旅客逾九百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八日电 香港入境事务处预测,今年圣诞节及元旦期间,将有超过九百零四万人次经海、陆、空各管制站进出香港,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九点一。以陆路管制站往返内地的旅客,估计约有六百五十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七点五。

  入境事务处发言人今天表示,由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至二零零八年一月二日,为圣诞节及元旦假期出入境的高峰期。预计约有三百八十万人次经罗湖管制站过境,即每日平均为二十八万九千人次,占经陆路出入境的旅客总流量五成八,旅客人数则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零点一。

  他预计,经罗湖出境的高峰期为十二月二十四日,出境人数将达二十三万八千人次;入境高峰期估计为十二月二十六日,入境人数将达二十万人次。而十二月二十四日的出入境旅客量更估计高达三十六万三千人次。

  发言人指出,落马洲管制站的客流亦将会非常繁忙,预计有约一百六十万人次经该管制站出入境,即每日平均约十二万二千人次。预计出境高峰期为十二月二十四日,出境人数约为八万二千人次;入境高峰期则为十二月二十六日,入境人数约为九万三千人次。

  为疏导圣诞节及元旦假期的旅客流量,香港入境处已取消前线人员休假及抽调内部人员支援各管制站。入境处亦增派保安人员在罗湖及落马洲管制站协助维持旅客秩序。此外,入境处亦会在此期间与深圳有关当局加强沟通和配合,以确保过关人流畅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