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圣诞休假 公司唱空城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3:54 南方都市报

  ■写字楼故事

  本报讯 (记者 谭希莹)圣诞下周即到,西方大节受年轻人期待,城中白领为迎接圣诞提早做好各样“准备”。而不少白领更是选择圣诞前后休假,度圣诞假期。

  “你们那边布置得怎么样啊?我们这边已经好靓了!”前天中午,在天河城大厦工作的Cecirier与在金利来大厦上班的Rex午饭时,兴奋地分享自己的感受。在“老广”常上的一上班一族论坛上,一周前就已有人发帖提议大家将“办公室圣诞布置”贴图,斗靓。

  elain在一美国公司工作,她上周末接到公司通知,今年圣诞假连同元旦一齐放,一共放11日。不过,令白领们奇怪的是,为何同是外资公司,圣诞假期却各处公司各处例、没有统一标准,Echo所在的美国公司驻广州办事处就只放平安夜和圣诞当天两日。“半小时都没得提前走。”在健力宝大厦上班的吴先生说。大部分的企业都不放圣诞假,但对这一西方大节情有独钟的部分白领,则早有预谋地将年假留到年底,当作圣诞假期。富力盈隆大厦一广告公司人力资源部员工Nicole称,公司总共40多人,下周申请年假的人就有12个,公司不能空城太久,现在正愁如何说服部分员工改期请假。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