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夫将访大陆 谢长廷忧影响自己选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8:43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19日讯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即将访问大陆,目前正在日本参访的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也相当关注!谢长廷同时还分析,福田此行对公投不会有影响,而是会影响到他的选情。

  谢长廷说,他这次来日本,并不是要和马英九来比赛,谁见到的高层多,不是见到的人多就会当选;而这场活动的主持人还当场邀请谢长廷,和马英九来日本举行公开的辩论会,不过马英九已经婉拒。

  据“中央社”报道,谢长廷18日在东京“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的记者会上表示,他此次访日最大的收获是作一位欲担任未来台湾“总统”的人,能说明台湾的处境和表达人民的意愿。

  针对和陈水扁的不同,谢长廷表示他们都是民进党党员,不同之处很少,两人都主张维护“台湾主权”独立,经济方面和陈水扁有点不同,例如他赞成两岸直航,但和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的不同是,马英九主张一般的直航,而他主张扩大包机班次,他赞成放宽对大陆的投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