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福田公开反对“入联” 谢长廷担心影响选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9:4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1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大选”参选人谢长廷18日到东京外国人记者俱乐部演讲,国际媒体仍多聚焦在两岸关系。谢长廷在国际媒体追问下表示,他的确担心日相福田即将访大陆,而且也会公开表示反对“台湾入联”,尤其在选举前,这对他将有很大的影响。

  据报道,面对国际媒体追问,近几年日本极力改善与中国关系,对台湾是否造成影响时,谢长廷表示,当然会有一些影响。比如说日本政府会不会因为要改善关系,或是福田首相要去中国,他们会去考虑对“台湾入联”的问题公开表示反对的态度,这一点就很具体了。“那这个当然会有影响,尤其在选举前,不是对台湾有影响,对我会有影响。”

  据了解,谢长廷也特提到,他这次来日本,并不是要和马英九来比赛谁见到的高层多,不是见到的人多就会当选,而这场活动的主持人还当场邀请谢长廷和马英九来日本举行公开的辩论会,不过马英九已经婉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