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组初赛第一场花絮:流浪猫狗是恐怖分子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9:54 CCTV

    12月19日(周三)下午17点48分,中央电视台1套将播出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花絮一

  “今天场上六个男辩手,一个男主持,阳刚之余也希望有温柔之气。”

  这话来自场上的一位辩手——反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三辩曹吉安开场时的自我介绍。

  花絮二

  “难道我们的流浪猫狗,都是带着生化武器的恐怖分子吗?”

  听到正方一辩在立论中不断强调流浪猫狗给城市带来的种种问题,反方一辩徐小奔忍不住站起来为猫狗申冤。

  花絮三

  “猫狗得病了,所以他们不是人类的朋友了。照对方辩友的这种逻辑,我真的不敢生病了,生病了,还有朋友吗?猫狗的数量多了,所以要扑杀,那还有句话叫做人满为患呢,怎么办?人类对待流浪猫狗,不能先始乱终弃,后赶尽杀绝!”

  反方三辩曹吉安同学继续为猫狗申冤。

  花絮四

  “新加坡搞不定,您能搞定吗?”

  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辩手并不讳言,在对待流浪猫狗的问题上,新加坡经历了很多失败与挫折,最终开始了扑杀流浪猫狗的措施。

  花絮五

  “对方辩友您以为您是机器猫,随便掏掏口袋就有无数的资源跑出来呀?”

  听到反方辩手将收养流浪猫狗所需的资源与成本看得如此轻易与简单,正方三辩忍不住站起来反驳:资源是有限的,并且资源的获得也不是一件轻易的事情。

  花絮六:评委也精彩

  “虽然在这个舞台上没有听到人类的另一半的声音,但是比赛很精彩。”(张颐武语)

  “这是一场不同风格之间的较量,好像是萧峰遇到了张三丰。”(路一鸣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