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奔月雕塑在北京正式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1:2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鲍颖)昨天上午,为庆祝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圆满成功,大型不锈钢雕塑“嫦娥奔月”在北京航天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正式落成。

  这座高6.6米,宽13.2米,以不锈钢精锻而成的大型雕塑,由中国著名雕塑艺术家遥远(文元衍)历时一年精心构思,集百名工人锻造而成。

  这座雕塑还融入了中国绕月工程总指挥栾恩杰亲书的《嫦娥奔月与中国航天》:“古老的奔月理想 年轻的航天实践 舞动跨越万里的广袖 解开流传千古的悬念 展示中国特色的魅力 成就世界共有的宏愿 探寻宇宙深处美丽家园 构筑人天和谐永恒圣殿。”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