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长倡加强与厦门合作 建设台湾海峡南部的金三角经济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2:06 东南快报

  近日访港的台中市长胡志强出席了香江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办的午餐会并发表演讲,在以“由直航看——台中、香港和厦门的互动”为题的演讲中,胡志强提出加强台中、香港、厦门的经济文化交流,建设南峡?穴台湾海峡南部?雪金三角经济区。他建议以文化交流为纽带铺设经贸发展;以区域整合取代区域竞赛。他又引用连战的话说:让中国人联合起来赚外国人的钱。

  厦门是香港台中最佳跳板

  胡志强表示,台湾、福建和香港的人口总数达6500万,超越意大利和法国,去年台港贸易额达393亿美金。他认为,台中和厦门直航前,香港可作为两地最佳桥梁;直航后,厦门就是香港和台中携手进入大中华经济圈的最佳跳板。

  链接

  马英九:开放人民币汇兑

  

台中市长倡加强与厦门合作建设台湾海峡南部的金三角经济区

  马英九、萧万长19日联合发布了《台湾经济新蓝图之二·产业再造及全球连结报告》。马英九表示,开放两岸观光和直航是发展两岸经贸的催化剂。马萧第二波经建蓝图重点包括:两岸经贸正常,开放人民币汇兑并与大陆协商建立金融监理机制。

综合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