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汝桦重申港铁南港岛线可推动南区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政府行政会议通过由港铁规划及兴建耗资七十亿港元的南港岛线,预计新铁路在二零一一年动工,并不迟于二零一五年建成。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今天表示,南港岛线是今年施政报告十大建设之一,对港岛南区交通、地区发展、经济及就业带来很大好处。

  郑汝桦今天在记者会上宣布行政会议的决定。她表示,新铁路将由金钟至海洋公园、黄竹坑、利东及海怡,全程约九分钟,较现时车程二十五至四十五分钟为快,由海洋公园至金钟更只需四分钟。

  南港岛线全长七公里,在兴建期间可创造二千五百个职位,进入营运期会增加二千一百个职位,港铁预计经济效益为三百二十亿港元。

  港铁公司行政总裁周松岗表示,南港岛线除了可以回应市民对改善南区交通的需要外,亦可推动南区的经济和旅游发展。完善的交通配套有助海洋公园和香港仔未来的各项旅游发展。

  港铁公司建议在南港岛线采用车厂和车站上盖综合物业发展模式以填补项目的资金差额。郑汝华称,由于南港岛线建设费为七十亿港元,收入未能足够兴建成本,故需要政府补贴差额,他们将继续与港铁商讨。(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