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将建三条内部公交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3:2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杜丁)明年,CBD地上建筑面积总规模将达到800万平方米。昨日,北京商务中心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桑小为,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缓解交通问题,将在CBD规划三条内部公交环线,“预计明年五、六月份有一条环线可以开通。”

  地上建筑将达800万平米

  据桑小为介绍,CBD现有开工项目31个,开工面积500多万平方米,加上规划原保留的项目,到2008年,CBD地上建筑面积总规模将达到800万平方米,其中5A和超5A高品质写字楼超过370万平方米。

  据了解,CBD共规划城市道路45条,总长度41.5公里,道路路面占CBD开发总面积的39%。CBD地下空间规划实施以来,已完成了两条地下通道的建设,马上将要开工的还有三条地下通道。

  内部商务班车年底前开通

  桑小为表示,将鼓励CBD区域内的上班族和住户采取公交出行,“但现在公交出行的最大问题就是换乘。”为解决这个问题,CBD已经在西北区选定了开通内部商务班车的线路,目前正在进行站点布局,年底前就能开通。

  另外,北京商务中心区管理委员会还与公交公司合作,在CBD中规划开通三条内部公交环线,“预计明年五、六月份有一条环线可以开通。”

  预计还有3000住户将搬迁

  按照总体规划,CBD区域内的写字楼占50%,住宅占20%,其余是与之配套的其他设施。目前,建设拆迁主要涉及的是厂区一部分居民,预计今后还将搬走3000户居民。

  对于搬迁居民的赔偿问题,桑小为表示,拆迁补偿价格是依照北京市相关的法律确定的。“在确定赔偿时,我们也充分考虑到了居民的实际困难,考虑到了市场价格的变化,有一些适当增加。”

  CBD地下通道

  ●建设完成

  中环广场—银泰中心

  京澳中心—财富中心

  ●正在建设

  银泰中心—航华大厦

  财源中心—中环广场

  ●即将开工

  财富中心—富尔大厦

  富尔大厦—嘉里中心

  嘉里中心—国贸中心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