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借帮办买车按揭两男诈骗信用社4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8:4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林小明

  本报讯 与车行联系,借口帮助客户完成购车按揭贷款为幌子,两南安人伪造凭据,骗取晋江某信用社43万元贷款。昨天,南安人吴某炬因犯贷款诈骗罪,被晋江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5万元。法院还责令其退赔被害单位剩余损失27.625万元。

  27岁的吴某炬与老乡吴某生(在逃)从事经营汽车按揭贷款中介。去年12月至今年1月间,两人主动联系了晋江两家车行,协议由他们为客户办理贷款事宜。

  两人先后将两名客户的购车首付证明、汽车合格证等有效证件,以及事先伪造的汽车公司授权书、汽车购销协议书以及银行存款账户确认书等材料提交给晋江某信用社,获得两笔贷款共43万元。今年1月,吴某炬先将其中的10.5万元用于帮助朋友支付购买奥迪车的首付,其余款项他分得20.2万元,吴某生分得12.3万元。之后,两人分别潜逃。案发后,警方扣押了吴某炬赃款人民币15.375万元返还被害单位。

  法院认为,被告人吴某炬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诈骗金融机构贷款,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贷款诈骗罪。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