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成摆设 海口市民希望市政工程多点人情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1:28 南海网

  

公厕成摆设海口市民希望市政工程多点人情味
建成的公厕成了摆设,市民望“厕”兴叹。本报记者王勇摄

  南海网12月19日消息:“和平南路、白龙北路公厕改造让我们很高兴,大家都以为以后可以在明亮干净的厕所方便了。可现在公厕改造好一个月了,门却一直锁着,我们这些铺面很多都没有厕所,生活特别不便。”12月19日上午,在海口和平南路租铺面做建材生意的朱先生向记者反映。

  朱先生介绍,他从前年开始在和平南路租铺面卖建材,考虑到附近有一个公厕,为了节约成本他就租了一个不带厕所的铺面。

  今年10月,海口有关部门开始对和平南路公厕实施改造。这个举动,让朱先生和附近一些店铺内没有厕所的商家很高兴。11月,众商家眼瞅着公厕建成,本以为马上就可以用了,可左等右等,直到现在还未能用上。而朱先生在白龙北做木材生意的朋友也有相同的经历。

  “公厕没有改造前,我们好歹还有个方便处,哪怕它脏点旧点,可现在焕然一新的公厕立在马路上,我们却要到处找方便的地方。”朱先生说,经常到别人的铺面方便,影响别人生意自己也感到不好意思。

  朱先生说,公厕改造本是一件大快民心的事,但结果却弄得市民牢骚满腹,希望政府在今后做事时能多点考虑,多点人情味。

  就海口市多个路段公厕改造完毕后却不能使用的奇怪现象,记者采访了海口市环卫局规划建设科科长何明通。他表示,从今年10月起,市政府斥资200多万元,对海口市旧城区20座公厕进行改造装修,目前已有多处公厕改造完毕。

  但是根据海口市政府强区扩权、权利下放的要求,海口市环卫局要陆续把公共厕所的管理权移交到各个区环卫管理部门。市环卫局决定于2008年1月1日前,统一把今年改造的20座公厕和新建的10座公厕的管理权移交给各区。目前,仍处在管理权移交过程中,故上述公厕仍暂停使用,直到各区政府职能部门接管这些公厕。(报料人:郑先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