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组初赛第2场花絮:评委凌峰大秀拳脚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4:09 CCTV
A组初赛第2场花絮:评委凌峰大秀拳脚功夫
武术的问题,怎么能只说不做呢?评委凌峰在舞台中间为大家展示他的武术功底。

A组初赛第2场花絮:评委凌峰大秀拳脚功夫
在评委退席评议期间,博特拉大学的辩手为观众演唱了极富感染力的马来西亚民歌。

  12月20日(周四)下午17点48分,中央电视台1套将播出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花絮一

  “他们以为武术都要‘欲练神功,必先自宫’,殊不知即使自宫,也未必成功呀!”

  正方一辩在立论陈词时表示,现在很多人,尤其是海外民众对中国的传统武术还有很多误解,电影是宣传了武术,但也使得人们对武术产生了误解,“以为武术都要‘欲练神功,必先自宫’”,在这种情况下,让武术通过奥运这个渠道传播利大于弊。

  花絮二

  “您带着拳套,圆圆的跟机器猫一样,怎么展示蛇拳虎拳咏春拳呢?”

  武术进入奥运到底是利大还是弊大?面对这样的问题,反方香港中文大学的辩手从细节着眼,带着拳套的武术还是武术吗?

  花絮三

  “独孤求败如果有了奥运这个平台,还会孤独吗?”

  正方认为武术进入奥运,还能促进沟通与交流,从而促进武术更蓬勃的发展。

  花絮四

  “给我十五天,我丢弃了五千年,是万万不可的呀!”

  反方在总结陈词中再次强调,武术是一种文化,不能因为要进入奥运会就让五千年的文化武术变成了简单的竞技招数。

  花絮五

  在进行印象点评之时,评委凌峰就表示“不能只有说话的能力,还要有动手的能力”,并亲自演示了一下咏春拳中的“寸进”。

  而在随后的点评环节,凌峰还在舞台中间给大家秀了一段拳脚,坐在主席台评论时又是妙语连珠,不仅会动手,嘴上功夫也是实在了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