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源县三名育林工断肠草误作金银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服用后中毒一人死亡

  本报翁源讯 记者彭卫,通讯员何兴斌、何柱国报道:本月18日中午,翁源县铁龙林场的三名育林工为治感冒误服自掘的草药断肠草,相继出现中毒现象,其中一人经抢救无效身亡,另两人正在接受治疗,已无生命危险。

  当日中午12时许,铁龙林场所属辖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三名育林民工服用断肠草中毒。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群众协助下将中毒民工送到就近医院抢救。

  有知情人反映,三名民工曾服用了从山上采来的草药煲成的汤药。据当时在场的几位民工陈述:中午约11时30分,大家吃过午饭正在闲聊,听到死者翟某突然“哎哟哎哟”地喊起来,声音凄惨。大家过去一看,发现他嘴唇发紫、脸色变青。另外,威某和韩某也说“头很痛,心里很难受”。大家于是赶紧报警,然后七手八脚地将他们抬起来往医院送。到医院不久,翟某就断了气。另两名患者因抢救及时,没有生命危险。据警方从事发现场提取的药渣以及现场遗留的草药原样,初步认定是误服断肠草中毒。威某和韩某服用的汤药较少躲过一劫。

  据躺在医院病床上的威某说,前两天,翟某患上感冒,翟某说自己懂点医道,于是挖了一些草药。事发当天中午,翟某将挖来的草药煲成汤药,喝了两碗。听说“能防治感冒”,威某和韩某也盛了一些来喝。

  据了解,断肠草全身有毒,与草药金银花相似,容易混淆。

  (编辑:日月)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