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代表团计划明年1月初访韩同李明博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5:54 辽一网-华商晨报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大国家党候选人李明博当选总统以后,美国总统布什认为急需就朝核问题和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等两国间的问题进行协调,因此计划明年1月初派代表团访韩。

  据悉,该国代表团将由美国国务院、国防部及商务部的中层干部组成,由助理国务卿级官员担任团长。

  华盛顿一位熟悉白宫事务的消息人士在接受韩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代表团计划明年1月初访韩,同李明博阵营的高层官员进行会面。”

  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在韩国政权交替后立即派遣代表团访韩,表现出布什在同属于保守派的李明博当选后对加强两国合作抱有很高的期待。

  该消息人士称,李明博方面也会尽快成立总统职务接管委员会,并于明年1月末前后向美国派代表团,同美国高层官员进行一连串的接触,与美方工作人员就两国间的问题进行协调,寻求加强合作的方案。

  另悉,布什政府计划在明年2月25日举行李明博总统就职仪式时派前总统老布什访韩。

  中国新闻网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