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通过当局三大军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6: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立法院”今天三读通过2008年“中央政府”总预算,最受外界瞩目的三项重要军购大部分获通过,其中爱国者飞弹、P-3C反潜机全数过关,潜艇预算也放行20亿元评估费用。

  报道说,台湾“立法院”星期四在本会期的倒数第二天,三读通过2008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在明年泛蓝可能重新执政的预期下,大部分争议预算大多“以冻代删”。原本所编列的岁出预算为新台币一万六千九百多亿元,删减大约137亿元,最后暂列大约一万六千八百多亿元,删减率只有0.8%左右,创下民进党执政以来的新低纪录。

  报道说,外界关注的三项重大军购案最后获得通过,其中爱国者三型飞弹、P-3C反潜机改列年度预算顺利过关,潜艇预算则先放行20亿元评估费用。其它军事采购方面,200亿元的“凤隼项目”F-16C/D采购预算暂时冻结,等待美国同意出售之后,可以动支。另外,“雄二E飞弹”也保留三分之二的预算,30架阿帕契战斗直升机的预算,也都全数通过。

  另外,在泛蓝的人数优势下,台湾“立法院”也新增决议,要求“中选会”必须尊重多数民意,在明年的“立委”与“总统”选举中,采用“二阶段领投票”方式办理选务。除此之外,蓝军提案的“228和平基金”编列3亿元全数冻结,动支前必须向“立法院”委员会报告,以及台湾民主纪念馆名称应修正为“国立中正纪念堂”,并从2009年度起改为单位预算,也在蓝委人数优势的情况下,获得表决通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